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Wedding planning』THE gowns訂婚禮服旗袍與穿不到的Oscar de la Renta

(dress by Oscar de la Renta)
圖頭容許我偷偷用oscar de la renta的作品
很喜歡他大器的剪裁卻帶有復古味與手工細節


從小時候開始看時裝秀作品
到後來追慾望城市以及晚些的緋聞女孩
都看得到他作品的蹤影
尤其以Blair和Chuck再次見面這件禮服
看的當下燒得我亂七八糟
搶眼的紅 充滿細節的裙身
搭配上桃紅色鞋子與手拿包不落於俗套
實在太出色了
如果沒有預算上限
我好想穿上Oscar de la Renta,Elie Saab,或Marchesa!!
但是,就是這個但是,預算沒那麼多
害得我只好一直尋找類似的禮服
造訪各間禮服店也不忘以這為範本
請禮秘推薦類似款

當時首先要準備訂婚場的禮服
宴客走中國風,所以拍婚紗用的旗袍派上用場
我只想要換兩套造型
老媽還特定"建議"一定要一件紅的禮服
於是任務完全就是找另一套紅色禮服交差
終於經過長時間尋找碰到這件類似款
我還硬是把腰帶改成桃紅色的
想學劇中造型配色
(胸前長輩指定帶金飾有點破壞造型啊...)

裙襬有拖尾約60公分
我喜歡這樣剛好的正式感
選擇紅色的意外好處就是襯膚白
聽媽媽的話也不完全不好  :P


另一套禮服從拍婚紗前我就決定是旗袍
因為我太著迷於王家衛電影與張愛玲筆下
那些穿著旗袍婀娜的女人們
結婚我說甚麼也要做一件保存
於是趁著假期去上海探親訂做
我沒有選擇傳統式旗袍
反而做了改良式蕾絲旗袍
想要留著以後有機會能再穿上
不選擇紅色 做了本命又東方的寶藍
它在拍婚紗時就登場過一次
(複習:復古自助婚紗-當東方遇見西方)
宴客時搭配不同髮型
拿出來再穿一點也不怪
非常回本呢!!
磅數高的水溶蕾絲質感很好
領子高度低比較小臉也舒適
蕾絲挖背設計帶點華麗性感
小小的拖尾好移動
這件一致獲得親友好評
我自己也滿喜歡的
以後生女兒可以當傳家寶

最後是當天婚鞋本來預定兩雙
想找跟腰帶一樣的桃紅色
苦苦找不到只好以藍鞋一雙上場

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好穿又高的
跟高有12~15公分
我對鞋子穩定度非常要求
因為不穩的鞋子走起來不美
這雙版型完全打破我對細跟鞋=不好走 的印象
水台鞋跟之穩 穿著跳整晚都沒問題
當天腳指甲DIY紅色跟銀色配的反法式
雖然沒人看到 但是自己看得很開心 XD



也許你對這些文章也有興趣:
                           ♥ in search of her gowns找尋婚紗-JE Wedding(Cinderalla's Attic)
                           ♥ in search of her gowns找尋婚紗-Cheri法式手工婚紗
                           ♥ in search of her gowns找尋婚紗-No.9第九大道英式手工婚紗
♥ in search of her gowns找尋婚紗-White手工婚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