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Wedding planning』Pre-wedding photos復古自助婚紗-當東方遇見西方

關於要不要拍婚紗這檔子事
我和葛先生的認知有些差異也有些相同
但我們都認定不要拍太制式的婚紗

開始蒐集照片還有找尋攝影師時
拿著不同風格範本問他偏好哪一個
老大爺竟然回答"看起來都一樣,而且婚紗沒啥意義"
看起來都一樣?!!?
你跟我說婚紗照拍起來不管好壞風格都一樣??!!
當下真的不曉得是他理工科美感獨特還是沒用心看
溝通後翻譯他的說法就是

"婚紗照非常個人,沒辦法評論風格好壞,
所以我不在乎別人拍的照怎麼樣,
與其拍婚紗我覺得婚禮上的照片更有意義"

我同意攝婚紗的意義是由新人共同體驗這過程而賦予的
但是丟回給我這麼一個抽象概念的回答
叫我怎麼選擇攝影師 囧.............
好吧  只好自行想像劇本跟風格
我們大概需要拍攝手法自然的攝影師
不需要去買制式婚紗店包套
不需要厚重佔空間的水晶相本
甚至連放大照都不需要
所以完全往婚紗工作室的方向找
選擇最簡單的拍攝服務
經過一陣子霧裡看花的搜尋後
大概了解我的口味偏歐美自然色調
不要修圖過度或奇怪的調色
太lomo的風格我自己用Instagram濾鏡調就有
篩選完工作室 選定29800的5小時拍攝
附造型師跟妝 沒附禮服
我只要換兩套衣服兩個造型
禮服自備改良式旗袍跟私服白洋裝
西方人滿在意白紗只有婚禮當天能讓新郎看
所以婚紗就不設定穿白紗
必到的地點只有一間我們都愛的咖啡店
事先特地跟咖啡店包場 費用一小時2000
由於拍攝時間正值盛夏不適合戶外奔波
攝影師建議另一點取華山藝文中心

事前蒐集一些喜歡的照片給攝影師溝通
當天完全腦袋空白的隨性發揮
大部分時間我們自然互動讓她隨意抓取畫面
我們聽指揮如何做出姿勢
後來造型師幫我加上花圈跟白紗變化
在華山拍攝時間比較長加上更換第二造型的時間
竟然完全拖延到原本預定包場的一小時
明明拍攝前有跟攝影師確認包場時段還是拖到
咖啡店非常硬 沒辦法延後只能加時包場
最後硬生生讓我花了四千塊在包場上!!
加上造型師一開始妝我不喜歡 後來的頭髮弄不好
到咖啡店開拍我其實有點臭臉了
後來心情轉換才順利拍完


很中意場地復古的內裝
我一直都喜歡這種老上海的亦中亦西
就像我跟他的組合一樣
拍到這張後其實隔著玻璃手印手這動作
讓我心情一湧感動的哭了起來
攝影師應該很少見哭點這麼低的新娘
拍個婚紗也能梨花帶淚 Q_Q
整妝完後繼續拍
場地跟色調都有點點王家衛電影的感覺
仔細一看我也有點像電影中要被帶出場的小姐(誤)
接近拍攝尾聲來些俏皮的


也許你對這些文章也有興趣:
♥ the photobook婚紗方形蝴蝶相片書取代水晶相本
                                    ♥ DIY decos自助DIY創意青花瓷優雅中國風婚禮佈置                                  
                                    ♥ designed the invitation自製設計細緻手工感燙金明信片喜帖
                                   




1 則留言:

  1. 打擾了 抱歉 你好 你的婚紗照很很漂亮^^祝福你幸福快樂!!
    不好意思 如果你不介意請問有多的謝卡或喜帖可以提供索取嗎
    單純想收藏 參考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