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Wedding planning』the wedding makeup artist訂婚新秘Fran Cheng雲瑩

這篇談談自己這一路找新秘的心得
聽過不少新娘說過好的新秘很快就被秒殺
尋找的過程體會確實如此

尤其是大家常聽到有名的新秘更是難搶
其實葛先生才才在今年四月初求婚
正式起步籌備婚禮已經是五月
新娘急性子想在今年聖誕節前辦完
於是把訂婚定在九月初結婚
打著可以回歐洲聖誕蜜月的如意算盤
誰知工作還是走不開蜜月等明年.....
前後只有四個月時間籌備訂婚宴
真要搶熱門的新秘已經太遲
中間曾經一度慌張害怕找不到
回神後跟大家一樣從VW,PTT版開始
一個一個慢慢看作品
我比較喜歡自然或復古的妝感
比較不喜歡娃娃眼或誇張華麗的造型
所以在找新秘時也很仔細的觀察化妝手法
髮型線條與細緻度
前前後後詢問了幾位新秘
最後定案的是Fran Cheng 雲瑩

有鑑於之前拍婚紗眼妝被畫得不太喜歡
下定之後有找雲瑩試妝溝通
我覺得這一個動作很有幫助
因為婚宴當天新人新秘時間都不充裕
先讓新秘熟悉自己的"材料"
也讓新娘能和新秘溝通妝感與重點
而我最在意的就是眼型調整了
畫得不好的眼妝會讓妳瞬間老十歲
為了和大家示範甚麼叫做畫不好的眼妝
只好犧牲自己挖出拍婚紗時的造型
每看一次就驚嚇一次
那眼睛皮貼高貼大了反而讓眼睛被吃掉
網狀的眼皮貼硬得非常不舒服
假睫毛根根分明的可以當耙子
拍到後半段根本頭翹尾翹
這樣的妝容讓我深深留下陰影 T_T
所以試妝時完全讓雲瑩嘗試不同眼妝手法
她幫我試帶幾種不同效果的睫毛
也調整眼皮貼的大小與位置
很願意聽我的顧慮與想法
我本身眼睛偏內雙比較拋 
皮膚很敏感偏油常冒痘
最近生活忙碌多以粗框眼鏡素眼見人
就是個路人/學生樣
偶爾有心情會拿掉眼鏡上些淡妝
有節慶的時候不排斥來些重口味搞怪
覺得帶妝跟不帶妝是兩個面的自己
我都滿自在的
訂婚時造型只有兩套
當天雲瑩自己開車來提早了40分鐘到

第一套設定公主頭捲髮
因為我頭髮細軟雲瑩有稍稍用玉米夾
但是在內層完全看不到
巧妙的再加入假髮增加髮量
豐盈的捲髮有種豪華感

穿禮服時幫我調整NuBra跟貼透氣膠布
身體有色差的部分以海綿上粉
才不會有尷尬的內衣曬痕
化妝時一邊輕鬆的跟我聊天疏解緊張
有跟她提過宴會場地都是自然光
她說這樣要注意妝感輕透
面對自然光妝感輕透她有做到!
而且一些痘痘阿雜都處理的好
眼妝也做到自然放大

第二套造型指定要低盤髮
我直接選定她作品集的一款頭髮
搭配我的旗袍
雲瑩做的頭髮弧度線條自然
適當的鬆度可以小臉呢
盤髮後方仔細編盤不是梳個包子而已
覺得自己黑髮透出來的光澤很喜歡
我也不想在頭髮上添加太多裝飾物
所以她帶來很多的飾品都沒用到
妝感上與第一套做出區別
有加重眼影跟唇色正好搭旗袍的華麗
其實這個妝雲瑩幫我上了兩層睫毛
配上眼妝有種暈染效果
妝雖然重但重得好看
這個妝感我也喜歡!
 
比較過拍照跟訂婚宴客的化妝經驗
眼妝好不好看很靠新秘調眼型的技術
眼皮怎麼貼 睫毛帶甚麼款 適不適合新娘眼型
非常重要!!
黏得自然的睫毛即使年兩層也比黏一層好
然後溝通再溝通很有幫助
新秘不一定要找貴的或有名的
多看多比較做功課
祝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新秘!

也許你對這些文章也有興趣:

♥ 揚昇球場中式文定囍宴 喀麥拉!
                           ♥ in search of her gowns找尋婚紗-JE Wedding(Cinderalla's Attic)
                           ♥ in search of her gowns找尋婚紗-Cheri法式手工婚紗
                           ♥ in search of her gowns找尋婚紗-No.9第九大道英式手工婚紗
♥ in search of her gowns找尋婚紗-White手工婚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