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Wedding planning』the photobook婚紗方形蝴蝶相片書取代水晶相本

決定要找工作室拍攝自助婚紗
配合的攝影師剛好有拍5小時不含相本的選擇
正中我不想要昂貴又占空間水晶相本之意


(複習---->復古自助婚紗-當東方遇見西方)
拍攝時間卡的其實有點趕
等攝影師修完片到手
我在訂婚宴客前一週半才著手編排
還好之前就做過幾本相片書
直接選用同一廠商介面也很上手
大約一個晚上就編完
他家不必下載編輯軟體
可直接線上上傳照片編輯儲存
還提供很多不同的現成排版模板
不想太頭痛的可以直接插進圖片
覺得使用起來很方便
規格上想要有別一般長方形相本所以選擇
方.形.   30x30cm
雖然也有比較小的24x24cm
覺得婚宴親友翻閱會比較沒feel
最後選剛剛好size的
裝訂方式採蝴蝶書攤開跨頁很一體感
頁數可自行增加 想印多少就印多少
我還有加厚內頁
就是同樣頁數印起來更厚
紙質是銅版紙加板材
跟之前做過的蝴蝶書比起來確實內頁較厚實
喜歡婚紗本有作品集正式感的你可以試試
若輕便取向則一般蝴蝶書即可不用加厚
上光方式有亮面 霧面 絲絨 相紙
封面跟內頁上光方式一致
之前印過亮面覺得不錯
霧面印起來則會偏暗一些
這次我選了相紙上光
看起來有層質感膜
圖上反光部分看得出來
自己編排可以排出一些故事性
也可以自由收放張力
我排的方式比較像是在說故事
書背文字可有可無
只用了三個無限大來代表forever :)
封面設計我滿滿意
收到書的當天同事們驚呼的翻閱
直說很有質感很好看
更讓我覺得沒印水晶本滿對滴
編排完後能分享你的eBook給好友
或是直接上社群網站牆上

我的在----->這兒 :    :D

還提供下載ios或android版電子書
你可用電子閱讀器隨時隨地觀看!
(完全符合家中科技狂的口味...)
花費方面平均下來一本754 NT
做了三本  娘家婆家跟自留用
提供給也想做相片書的新人參考

也許你對這些文章也有興趣:
         ♥ designed the invitation自製設計細緻手工感燙金明信片喜帖
                                   ♥ DIY decos自助DIY創意青花瓷優雅中國風婚禮佈置
                                   ♥ Pre-wedding photos復古自助婚紗-當東方遇見西方

3 則留言:

  1. 你好, 方便請問你在那裡印的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是在健豪線上列印製作的!

    回覆刪除
  3. 請問放數這個選項需要選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