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Wedding planning』DIY decos自助DIY創意青花瓷優雅中國風婚禮佈置

從一開始就決定婚佈發揮視覺陳列魂自己來
首先想好婚禮主色系或主題
這要考慮場地本身條件與屬性

同時禮服風格顏色也會受影響呦!

既然拍婚紗的主題是亦中亦西的老上海
乾脆也把主題跟色系都沿用到訂婚宴席
想要一個中西融合又不落俗套的中國風
一般人立刻想到的金紅配色立刻出局
我設定的主元素是"青花瓷"
像這張找到的主色就滿特別的
搭配上紫色跟橘色
要是我的餐具也能全套配合多好Orz

於是主色系跟禮服都訂在靛藍色
搭配現代感的銀色與少許的紅色
其餘就是輔色系黃色綠色等等
接下來就是四處搜尋花器跟材料

*永樂市場訂的雙面做桌旗 650@
尺寸180cmX45cm 兩條 
建議先跟餐廳確認禮桌尺寸再訂做
布料可以自己挑 然後在三樓做 
我很心機的挑兩塊料做雙面
以後在家布置或結婚場也可以兩用 
平均一條連工帶料650左右

*各地找來的花器
 銀色鏡面方型花器添加金屬現代感150@
原貌長這樣 我找來紅色絨布剪紙窗花改造
又現代又古典的感覺好喜歡

小型文房架650@ 
用來增加中式風格 我設定放小點心使用

高長型青花瓷花器加強主題250@
沒有選擇傳統花鳥紋
因為不想要太過中式 
找到稍微偏西式的花紋

宜家的相框各式size (家裡原有道具)
原本為白色框 找到鏡面噴漆改成銀色
最大size放入我們的照片取代放大照
因為本來就設定不要放大照
其餘框放自製青花瓷圖片與greetings



透明玻璃點心罩200@
可以用來裝餅乾糖果甚至花朵

天外飛來一筆的蒸籠?!
突發奇想的用上蒸籠增加中國風味
(原本要寄給葛先生媽咪的禮物)
內裝銀色包裝的巧克力

此外還有幾個透明花器沒有拍到
貼上窗花完全不同味道 也用上場

*DIY改造小物
能夠訂製周邊糖果跟小物非常好
但是相對單價會高一點點
這邊用到的都是物廉價美的材料改造

囍字牙籤
 現成的囍字貼紙簡單明瞭又好用
我找到這款加上牙籤成為囍字牙籤

大受歡迎的囍字巧克力
找到配合主色系的銀色包裝
再利用囍字貼紙改造
像不像店裡賣的呢?
現場放了三大包的量 全數被拿光光

囍糖小物
 利用透明袋一樣貼上囍字貼
裝入我愛吃的Gummy bear軟糖
選用配合主色的寶藍色魔帶封口
開桌前放在每人桌上

孔雀羽毛簽到筆 29@
原本長這樣有點太複雜不夠優雅
拆掉過多的羽毛跟緞帶
重新包上主色寶藍緞帶
加多一點孔雀毛


雄心壯志的PS畫了很草的模擬圖草稿
只是大致決定架構 
還沒決定點心內容與植物
不過我知道一定要有蘭花!

花材部分要是季節選擇
所以我婚期前一兩個禮拜周末都跑花市
估算有哪些可用花材跟數量
最後用上的鮮花大概1600元左右
(婚禮前一天採買花的灰姑娘樣)

我是請午宴 婚禮前一天入住高球場
一來有地方放道具二來可以提早佈置
就來看看成果吧
check in 之後一邊跟主持的表姊討論流程
手也沒停下來的整理花材 隨興插枝
花選用了東方味的拼乓菊 牡丹菊 萬代蘭 文心蘭
終於在傍晚時分萬完成插瓶

晚上飯店房內燈光效果
雖然沒學過任何花藝 
憑著設計背景做出有那麼一回事的業餘作品
還滿有成就感的
葛先生立刻同步傳圖給他媽媽看
開心未來的婆婆說我很有創造力 :)
但真的累死我了.......

會場部分如前一篇選場說的
高球場窗外的景色很有看頭
為了延續中國風味
我只借用了我公司布置用的燈籠
掛上之後有加到分!

前一晚準備完前置作業後
隔一天提早起床利用新秘來之前的時間
到會場放置桌佈
 文房架最後擺上了應景的月餅
因為訂婚宴剛好在中秋節
畫框的welcome也是自製的
 轉盤上放健康的米果小點心
 中型畫框用上了孔雀羽毛
藍白印花紙巾來自宜家

 收禮桌一半設置成謝卡區與相簿瀏覽
 謝卡不放在酒杯 
在頂好看見巴洛克紋瓷杯就用上了
還有亂入的柳丁也能做色塊佈置(還可以吃)
本來設定用黃色檸檬 但季節沒了

以上就是我完全DIY的現代中式風格佈置
幾乎所有佈置物都是買斷/利用公司財產
盡量找萬用款婚後家裡開趴也能用
沒有放大圖沒有背板
事後很多親戚都跟老爸反映不落俗套
總算辛苦值得了!
預祝跟我一樣自助佈置的新娘革命成功
我還有一場結婚場要奮鬥!!


也許你對這些文章也有興趣:
       ♥ designed the invitation自製設計細緻手工感燙金明信片喜帖
                                   ♥ the photobook婚紗方形蝴蝶相片書取代水晶相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