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Wedding planning』site searching婚禮場地場勘:南方莊園.園外園

自從今年四月初日本賞櫻行葛先生跟我求婚之後
整天幾乎不是忙婚禮就是在想婚禮,
都沒時間好好紀錄

終於在上週末中秋連假9月7號文定宴客結束
可以開始動筆敲鍵盤了!!!
當初稟告完父母親大人的隔天
立刻拉著家人開始場勘
所謂知己知彼 百戰百勝
雖然日子還沒選定
但是心裡已經大概想過自己希望甚麼型態的婚禮
這點對場地選擇很有幫助呦!
例如你很嚮往外國婚禮/海島婚禮?
還是要華麗氣氛的場地?
甚麼元素或條件是你場地不可或缺的?
我心裡入選的idea有:
  • 1.海外婚禮

原本我也有過外國婚禮的夢,不過回到現實經濟面,
以及勞師動眾讓親友飛去會不方便
身為大家庭女兒的我提出這想法立刻如意料中地被老爸否決Orz
於是繼續往其他方面思考.....
希望能辦出與眾不同的婚宴

  • 2.戶外婚禮

想像婚禮我都會想到教堂與花園的感覺,
戶外婚禮聽起來不錯
但要考慮到場地設備是否舒適度夠,
萬一蚊蟲很多雨後爛泥
我想其他人身為賓客應該會吃得不太開心
另外天氣也會是一大挑戰,
大雨豔陽風大或寒冷的天氣都不適合...
跟爸爸討論過後這個想法也出局了
不過!!權衡之後卻了解到心裡重要的元素之一就是:
大自然
轉而往有漂亮草皮可戶外舉辦儀式的場地尋找

  • 3.傳統婚禮

非常喜歡亦中亦西的氛圍,有點傳統卻又融合現代
找尋靈感之間看到大陸許多傳統婚禮照片很有味道
輾轉想到來個三合院辦桌!!
外婆與奶奶老家都在鄉下,
可惜原本紅磚三合院都改建了
張家還有間祠堂是三合院樣式
上網查到有位網友把三合院辦桌弄得有聲有色
讓我非常心動
但還是過不了張爸那關,
老人家說祠堂不是辦喜事的地方

-----------------------------我是結論分隔線---------------------------------
末約兩個禮拜持續上網查詢婚宴場地心得與資訊
參考無數個婚攝部落格婚禮的照片
飯店跟婚宴會館大多有附婚顧場佈等等滿方便的
但是覺得室內場地看來大同小異,
就是在玩內裝跟燈光
更加強我想找有綠地草皮場地的決心
憑著事前做好的一點功課選點勘場
第一站來到
張家親戚大部分住在桃竹一帶,
南方莊園附近道路明確
開車來很容易就可以找到這裡
大門立面牆顏色鮮明 很有渡假的感覺
走進穿堂特別的拱牆設計很有南法氛圍深得我心!
繼續走向內院的草皮 景色很開闊 真棒!!
有好多人正在草地上愜意的遊玩
這麼大的草皮馬上為場地加分不少
走到草坡上回頭看場地乾乾淨淨
沒有廣告招牌人工建物或高架橋
醉心得想馬上下定呀!
做功課得知南方莊園有在草皮提供婚禮儀式給亞維儂廳新人
稍微搜尋一下就有很多漂亮的照片
另外也別忘記要問戶外儀式的雨天備案如何
服務人員說就要移到室內側廊位置
這就是我鎖定"亞維儂廳"的側廊
空間感也不錯,一貫的拱牆設計,穿堂窗簾可以拉開
旁邊就是漂亮的大草皮!
內門打開往室內廳看看 場地方正沒有柱子
拱牆連至天花板很流暢  舞台就在正前方
是個舒服的空間!
不過有最低桌數消費約25桌
若不是桌數少加上家父較中意最後選的另一個場地
我很推薦這兒呢!
除了亞維儂廳外
樓上二樓也有尼斯廳給小桌數的新人用
廳內有一面落地窗,
不過天花板偏底,內裝比較偏會議室
我就沒有拍攝照片了....



第二站五股園外園
尋找戶外證婚場地的人一定會找到不少園外園資訊
隸屬晶華酒店集團下的園外園受到許多新人喜愛
網上也很多漂亮的照片
從中壢事先查好交通路線驅車前往
卻還是在複雜的五股交流道一帶迷路@@
龜毛的張爸立刻唸起交通不方便 到時被親友唸*%^%#%$@
好不容易找到入口,它其實就在準園旁邊
驅車進去一段路 穿過有點荒涼的車道別有洞天
馬上就可以看到建築物的部份 
草皮分為兩塊,一塊依建物而坐比較小,另一塊在建物正前方比較大

不同廳的新人使用不同塊草皮
建物旁草皮就這麼一咪咪  跟別人美好照片差滿多的
看過南方莊園的大草皮後落差很大
雖然週邊種滿耶子樹遮蔽 卻還是可以看到與聽到後面不斷呼嘯而過的砂石車
好像古裝劇裡看到插頭一樣哪裡不對勁

雨天備案的戶外穿堂因為紅磚鋪面看起來滿不錯的
走進室內看看馬上注意到照片常出現的旋轉梯與吊燈
但我怎麼都沒法忽視老舊地板與佈滿灰塵的玻璃
場地因為地處郊區溼地大概比較潮濕,
加上人潮流量大折舊快
辦午宴可能這些小瑕疵在日光下是藏不住的
總共兩層樓共3廳,樓上有2廳比較小
二樓大廳舞台在門口正前方 場地有柱子
舞台後方的桌子就看不到舞台了
優點是有自己的陽台使用,落地窗簾拉開就是綠意
賓客可以走出陽台休息(陽台一景)


另外一邊是給桌數極少的迷你廳 同樣也有落地窗
由於這邊沒有ㄧ陽台 景色直接就在窗外

回到一樓大廳 基本上格局跟二樓大廳一樣
 窗簾拉開就是草皮跟穿堂 不錯!
但是內裝顏色跟地毯不對我的胃口.....
最讓我吃驚的是公共廁所的陳舊程度 
地板跟門都髒髒的
是否該整頓一下 畢竟廁所是賓客都會使用的場所
有可愛的造型水龍頭也加回不了陳舊扣的分
這個場地不算差 
就敗在這一些小細節跟複雜的交通路線
於是也出局了



也許你對這些文章也有興趣:
                           ♥ site searching婚禮場地場勘:揚昇高球場
                           ♥ in search of her gowns找尋婚紗-White手工婚紗
                           ♥ in search of her gowns找尋婚紗-No.9第九大道英式手工婚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