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The engagement party』揚昇球場中式文定囍宴 喀麥拉!


回想起訂婚宴那天
記不得太完整的畫面 但是記得很多片段
因為隨興又龜毛的一手包辦所有事情
佈置插花 影片編排 節目流程

當天整個人既忙碌又緊張
每分每秒手動個不停腦子也想不停
"穿好禮服之後記得擦上我最愛的指甲油"
"天吶,還沒跟負責音控的弟弟完全套完"
"葛先生為何事情都要拖到最後,今天還在跑影片!!我要殺了他"
"上到湯圓那道菜的時候就是要換衣服嚕 XD"
等等
這一天大概是我人生中數一數二
既漫長又稍縱即逝的日子
像是場一開拍就沒有喊卡的24小時電影
劇本大綱事前構想完畢
剩下就是即興演出與投入
從前一天的花材採買和道具搬運準備
到飯店現場試音還有節目預演
家人們給我們很大的支持才能完成這場婚禮
事情幕後總是有無數隱形的幫手
沒有他們幫忙我真的沒法獨撐

當天六點提早起床 或者說前晚徹夜難眠
七點下樓到有大落地窗果嶺風景的餐廳享用早餐
帶著黑眼圈與同樣期待緊張的心
像往常一樣對坐著吃早餐
只是今天之後我們就是正式訂婚的準夫妻了
這麼想著 再平凡的早餐彷彿也是類似起點之類的神聖時刻
緩緩靜靜地享用完兩人儀式般的早點後開始忙碌準備
整天還有場仗要打得漂亮!
在揚昇的西餐廳一邊看著早起球友在草皮上揮杆一邊沉澱心情
早餐用完後緊接著把先準備好的花材與佈置弄好
然後新秘很準時的來到 化妝開始後時間過好快
一下婚攝沐光團隊也到了現場開拍
捕捉一些細節照片




葛先生開始著裝 同時間家人到達現場
我的第一個造型完成後 新秘接著幫媽媽打理
老媽短髮又不想要濃妝 很好造型

除了新娘房這邊的情況之外
透過婚攝照片我才得已窺見婚宴場的樣貌
客人慢慢來到 家人們忙著招待

以上是一些自助婚佈的成果
我覺得婚佈這部分可以簡單
但是要有
一來加強婚禮主題氣氛二來婚攝才有意境拍
 為婚宴準備的印章也是我自己弄的
搭配華麗的金色印泥

回到新娘房陸續有親友來探訪
忙碌留影之餘我的心全掛在等等要出場的緊張
真的要前往會場的路上還拍了點類婚紗

影片開始播放後大家都很專心看
一面回味過去
一面好奇的了解這位洋人女婿的成長過程
還有新人相遇交往的故事


第一個節目是老爸的致詞與舉杯歡迎賓客

下台就座後我們都輕鬆不少
賓客開始用餐 因為風景不錯
現場小朋友都坐不住 跑到落地窗邊玩
場地採光很好!



當時的禮服真的很緊 心情也緊張到吃不下菜
不一會兒就被叫去換第二造型了
 我很喜歡這張他看著我著妝的照片
很有種期待的感覺

二次進場我們沒有發放任何小物
順順的進場上台進行倒香檳塔的儀式



 賓客舉杯後 活動穿插一個"吉祥話祝福"的抽獎
被抽到的人只要說一句新婚吉祥話就送小禮物
我準備的是中式青花瓷書籤

 他的外國籍老闆被抽中用很順的中文
祝我們琴瑟和鳴 永結同心
不愧是在翻譯孔子思想的厲害角色
 因為祝福話很簡單想 被抽中的都很願意參與
不失為保守賓客互動的小活動!
 結束後差不多是逐桌敬酒的時間
 老爸敬到最後都醉了

送客喜糖除了餐廳的糖果之外
我們用中式托盤內裝幸運餅乾(當然由葛先生拿托盤)
客人的反應很不錯 全部拿光光!
籤文是英文的 小朋友還拿來要我們翻譯
 我的送客服跟敬酒服同一套
省去變裝的麻煩 也完全不覺得奇怪呦!

總算是順利完成一場符合長輩期望
禮節與個人特色兼顧的簡單文訂婚宴
一路籌備下來發現婚禮真的不只是兩個人的事
所以好好軟性評估與讓步變化是很重要的心態
這不也是日後成要家立業的初次考驗嗎? :)



附上文定婚宴資訊與心得連結
地點:楊梅揚昇高球場
禮服兩套:自備
場佈:新娘自助
新秘:雲瑩
婚攝:沐光影像
婚戒:DO AM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