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Wedding planning』site searching婚禮場地場勘: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這篇來說說我尋找結婚場地的心得
因為訂婚場請完為數龐大的張家親戚 爸媽朋友
這場只邀請好友的訂婚宴終於輪到我們夫妻能夠主宰

完完全全可以把那些繁文縟節拋在腦後 Yeapy!
一開始也天馬行空的想像自己想要的婚禮是怎樣
本來對於戶外婚禮滿有憧憬
考慮到現實氣候拉蚊蟲拉的影響
轉向於"戶外證婚儀式"室內宴客
希望充滿陽光與自然元素 所以場地景色氣氛為首
最好請午宴才能夠享受陽光美景
中間上網看過一些青青之類的場地
對我來說人工設計意味太重也就直接沒去場勘
其他去看過的有北投春天.園外園(心得文)
春天號稱戶外宴客草皮是人工草皮NG
戶外證婚的地點拍起來仍是有對面建物也不理想


找呀找最後朋友推薦她喜歡但是爆桌的北投麗禧
同是大學念空間設計的同學品味接近
事先做了點網站資訊搜尋功課
於是我們在個雨天先與爸媽初訪
那天是個初春還有點寒冷的陰雨下午
一踏進麗禧暖色燈光的質樸空間人就暖了
整體設計簡潔卻不冷感 
利用大量自然建材 與窗戶模糊室內外空間
是個有充分考慮基地特色的酒店設計
人在裡面就會有種寧靜溫馨放鬆的心情
這跟我想要的婚禮tone調一致
婚禮預定辦在11月底 正是冬雨時節
即使雨天賓客也能有溫暖感受
若是剛好晴天就更棒了
服務員有禮貌的請我們坐下來稍後
不久一位負責宴會業務就來接洽我們
我其實一開始看中的是它們有著完美三面山景的
雍翠庭-中餐廳
圖片來自Gomaji
(好奇的可以google一下 很美)
可惜業務告知目前之後的中餐廳比較不接婚宴包場
不然看到以前人在這利用長桌做西式布置婚宴
搭配上景色真有氣氛!! 
強調我午宴對窗景的需求後
業務說可以考慮另一邊的西餐廳
雖然沒有三面山景 一片翠綠也不錯
西餐廳採套餐制一人一份1480加一成
正當我又醉心於山景之時
業務小聲誠實告知西餐廳包場時間比較硬
只有 2 小時 因為酒店內還有住客要照顧
我能體諒這樣保護來賓權益的精神
考慮之後覺得2小實宴客絕對太短忍痛也放棄

最後業務推薦位於B1的幽雅廳
麗禧在山坡上的B1仍有相對高度
廳內平時舉辦各種辦會議也辦小型婚宴(8桌以內)

讓我心動的還是它有景色這個部分
側邊大落地窗可以打開
賓客走出去就是小小交誼區
有潛力!!

有請婚佈的來些高腳桌就能成為雞尾酒區
廳得後方也可布置成點心吧或酒水區
雖然有柱子但完全不會擋到賓客眼光
旁邊書櫃設計頗有居家的味道也可是利用特色
至於桌費可以參考他們網站
平日有優惠方案 其他日一桌1480加一成起跳
這個場地我是很滿意的
唯一缺點是影音設備沒有中間無窗的大宴會廳強
但我的重點也不在影音舞台
考慮一周後我就下訂了

來看戶外證婚水舞台
葛先生犧牲一下 :P
有山景再加水景 我也陷下去了
沒有草地也沒關係
怕的就是假草假自然
它們證婚儀式場租約五萬(酒水點心另計)
真的想要辦的話建議早上陽光較佳
下午據參加過的朋友說會背光還是有陰影 不好拍
想要的新娘也得快
因為正後方有一棟建物在蓋
起來後山景可能沒那麼完整

服務方面我覺得沒話說
提供小管家全天服務
她幫了我很多忙
當天幫忙服務酒水區的人員也很足
我很滿意!

以上提供參考,請笑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